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降影响保供电 电网建设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4- 01- 03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第一天,在翁垟街道经二路新望村附近路段一离地30多米高的钢管塔上,两名工人正冒着凛冽的寒风把高压线路引流线断开(见图),地面上几名工作人员在下方指挥、监护。

现场,市供电局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周唯逸向记者介绍:“随着220千伏三屿输变电及其配套110千伏送出工程启动,为了把作业影响降到最低,上午9点半我们就组织了15名工作人员趁附近企业元旦放假开展线路改接。”

据悉,220千伏三屿输变电及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是省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对进一步增强乐清电网电力供应起着关键性作用。目前主供乐清城区、经开区的220千伏象阳、龙山变负荷已经接近满载,去年夏天已多次出现调度紧急限流避免超载的情况,对部分区域的能源供给造成一定影响。

220千伏三屿变属地项目经理王晓表示,三屿变的投产,将有效分流2座220千伏变电站的重载负荷,增强乐清220千伏网架结构。目前,乐清中心城区、经开区6座110千伏变电站,均采用单电源供电的过渡方案,若电力线路检修或者施工将不可避免造成变电站全停。三屿变的投产,能实现两个核心片区6座110千伏变电站的双电源供电,大幅提高区域配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为减少工程建设对沿线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市供电局优化方案设计,最终确定了目前以单供为主、全停为辅的分阶段投产方案。将多座变电站同停10天优化调整至三座变电站单停各1天,且分散调整至各星期日。同时引入象阳、乐成等跨区域电源,保障属地的居民和企业基本用电。此外,将施工计划和负荷转移细化到几时几刻,最大程度减小对供区内企业用户的影响。市供电局全过程开展夜间转供操作,轮停期间所有负荷转移操作均在夜间开展,最晚操作时间预计到凌晨5时,确保第二天工作日供电准时恢复正常。

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长远发展的需求看,三屿变的投产,还可为后续110千伏变电站建设提供电源点支撑。同时,为重大新能源项目的接入创造条件,满足相关片区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负荷增长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