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戴旭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聚焦聚力专精特新工业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10- 19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聚焦聚力“专精特新工业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深入合隆防爆、申恒电力、强力控股、东南电子等国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合隆防爆电气有限公司主营厂用防爆电器,今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产值2.98亿元、同比增长20.68%。走访中,戴旭强对企业表示祝贺,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优势,延伸做好产品售后智能管控等服务,打好“卖产品+卖服务”组合拳。申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乐清市首批“数据得地”企业,新厂区正在进行楼体施工。戴旭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询问其新厂区布局规划,希望企业锚定建设现代化工厂,高标准做好新厂区厂容厂貌打造、生产流程管控、设施设备导入,切实通过“旧貌换新颜”,更有力支撑企业抢订单、扩产能、拓市场。

浙江强力控股有限公司专注焊锡材料等研发、生产,专利产品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90%以上。走进企业研发中心,戴旭强与实验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为人才创造更优环境,让更多人才集聚乐清、扎根乐清,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东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微动开关行业的领军企业,去年1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戴旭强鼓励企业保持发展的强劲势头,乘“市”而上、借“市”发力,大力开拓新市场新领域,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调研中,围绕“政府如何对企业精准赋能”,戴旭强走一家、问一家,认真征询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期深耕细分领域,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鲜明特色优势,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发展潜力大。要持续深化“11365”助企服务,通过聚力扶持、精准赋能,大力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让“金招牌”更亮、“含金量”更足,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市领导叶序锋等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