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徐建兵主持召开政企恳谈会·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 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发展良策 奋力书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创业传奇

发布日期: 2023- 11- 02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上午,政企恳谈会·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召开。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一同庆祝第五个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旭强、潘云夫、陈向东、叶序锋、蔡胜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民营经济总体发展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情况。11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各自创业接班情况,围绕如何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更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徐建兵强调,新生代企业家身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义利并重的践行者、社会风气的示范者。新生代企业家要接好事业传承、精神传承之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自身发展的“小逻辑”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战略”中,始终走符合中国国情的办企之路,继承和发扬“四千”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和无畏勇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事业新篇章。新生代企业家要走好创新深化、开放提升之路。传承发扬勇立潮头、勇闯天涯的创业激情和拼搏斗志,善于把握时代风口、市场需求和产业蓝海,加强与高等院校、研究院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加快推进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和企业管理等全方位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在激烈竞争中逐浪前行、勇立潮头。新生代企业家要扛好引领风气、反哺社会之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建设清廉民企,注重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一如既往关心群众生活、支持家乡发展,把更多主业、更多布局、更多投资放到乐清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救济帮扶、生态保护等民生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徐建兵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特别是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始终秉持“好话说破千言万语、不如干成实事一桩”的务实理念,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打响“11365”助企服务品牌,大力弘扬“两个健康”文化、亲清政商文化,持续擦亮“数据得地”“预验即试产”等改革“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助企服务中心、电气产业知识产权法庭等服务保障作用,全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当好企业家的“最佳拍档”和“最强后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