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公共企事业信息 > 医院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 2023- 12- 27 22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医院简介:乐清市中医院创建于1986年,坐落于乐清市乐成街道建设东路206号,是一所以中医药为主,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中医院,系乐清市中医医、教、研中心和中医重点建设县(市)的龙头单位。

医院占地面积约30亩,核定床位255张。现有高级卫技人员59人,拥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1名,浙江省级名中医1名,温州市级名中医1名,温州市中青年名中医1名,乐清市名中医8名。医院拥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倪永华传承工作室和杭州宣氏儿科学术流派传承工作站,现有省级重点专科1个(内分泌科),温州市重点专科2个(脾胃病科、儿科),温州市重点扶持专科1个(康复科)。

开设急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科、针灸科、肛肠科、推拿科、精神卫生科(神志病科)、麻醉科、康复科、感染科、全科医学、疼痛门诊、老年医学科、治未病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等科室;设置手术室、ICU、体检中心和血液净化中心等科室。医院现有五个病区,收治内、外、骨伤、肛肠、康复、神志病科、眼耳鼻喉科和儿科等病人。医技科室有放射、检验、PCR实验室、B超、心电图等,拥有磁共振、CT、DR、乳腺钼靶、生化分析、手术显微镜、眼科超声乳化仪、C臂机、自动发药机、物流小车等高精尖医疗设备,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坚持“完善功能、发扬特色、中西并重、发展中医”的办院方向,注重内涵建设,遵循“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挥中医药特色,坚持走中西医结合道路”的办院宗旨,努力探索医疗卫生事业变革的发展之路,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中医院人”的艰苦创业,发展成为一所技术力量雄厚、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雅、以中医药为主,中西结合的综合性中医医院。

咨询电话:0571-61612211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乐成街道建设东路206号

领导信息

倪炼       书记

    周艳       副院长

    南志成    副院长

    郑加豪     副书记

    陈克镛     副院长

       吴文孟     总支委员

       吴思棋     总支委员

        童海龙      院长助理


乐清市中医院科室介绍

科室

职责

医务科

负责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医疗安全管理、医师注册管理、病案质量管理、协调各临床科室医疗业务正常运转与对外业务往来工作。

门诊部

负责门诊的医疗行政管理,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科室的门诊工作。主要包括门诊诊疗活动中的医疗服务质量、医疗安全、服务流程和就诊环境等方面工作。

护理部

拟定护理工作的全面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护理工作的规章制度、护士行为规范、护理质量评价标准,负责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安全管理、护士注册管理、护理人力资源调配,负责全院护士培训及考核工作等。

药剂科(含中西药房)

药事管理,组织中西药品供应、调剂、药物研究、药物咨询、临床药学技术服务。

预防保健科

负责医院传染病的疫情管理及慢病报告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监测、报告处置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流调,食源性疾病、肿瘤病例的监测及网络报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管理,开展医生下社区宣教。

临床科

负责患者的医疗诊治工作,相关专业知识的健康宣教。

医技科

放射、B超、心电、动态心电图、内镜、病理、检验等项目。

体检中心

负责职业健康体检的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按照《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制度》实施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中医指导科(治未病科)

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利用中医药特色的技术,如穴位贴敷,中药熏洗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健康人群或亚健康人群,提供未病先防之服务。

微信二维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