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公共企事业信息 > 医院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日期: 2023- 12- 27 23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时间:(夏令)8:00—11:30 14:00—17:30;(冬令)8:00—11:30 13:30—17:30

联系电话:0577-62522028

地址:乐清市城东街道晨曦路105号

简介

乐清市妇幼保健院位于建城区城东街道,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于一体的妇女儿童专科医疗保健机构,是温州市首家国家级“爱婴医院”、温州市首家国家级“PAC优质服务医院”、浙江省优生优育健康教育基地、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浙江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温州市母乳喂养示范基地、温州市四星级儿童友好医院、乐清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医院占地面积60多亩,建筑总面积35970平方米。

医院始建于1979年5月,2012年1月晋升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5年12月整合成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我院在职人员373人,卫技人员301人,高级职称43人(截至2022年底)。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NICU五大病区,核定床位300张,开放床位192张。开设儿科、妇科、产科、儿童保健科、急诊科、检验科等2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

仁爱、精医、友好、创新。多年来,乐清妇幼保健院一直秉持以“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健康”的宗旨,注重临床和保健相融合,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医院的业务素质和医疗水平,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致力于科学管理、开拓创新,共筑地区妇儿的健康未来。


领导简介

     叶静    院长、副书记

厉明浩  副院长

黄崇斌  副院长

洪建余  副院长

    陈飞琴  党委委员

    林立旺  党委委员


乐清市妇幼保健院科室介绍

科室

职责

产科

    产科开放床位57张,是乐清市最早开展自由体位分娩和马拉泽呼吸分娩促进自然分娩的科室。设有早孕建卡门诊、高危产科门诊、妊娠期营养门诊、助产士门诊等,掌握最新的医疗技术,具有各种特色的资质,如:母乳喂养咨询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导乐师、母婴专科护士、浙江省地县级助产技能指导师等。2019年成为“首批国家级无痛分娩试点医院”,我院产科倡导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开展了各种人性化的助产服务,如无痛分娩、导乐分娩、自由体位分娩、剖宫产后阴道分娩等,其中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走在乐清市前沿,大大降低了会阴侧切率。分娩室还开展了一对一陪护生产服务,使分娩变得更轻松,更安全,并联合妇科盆底康复中心为准妈妈们提供产前-产时-产后全方位服务。

妇科

    妇科根基扎实、技术力量雄厚,是乐清市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妇科病区设有床位30张,分门诊、病区、盆底中心、计划生育等部门。门诊有普通妇科门诊、中医妇科门诊、辅助生殖门诊、更年期门诊、青春期门诊、计划生育门诊等。病房开展腹腔镜、宫腔镜、盆底重建等业务。妇科腔镜微创技术一直走在温州地区前列,目前妇科腔镜微创手术率达95%以上,在乐清区域内最早开展腹腔镜下输卵管吻合术,术后再通率达95%以上,妊娠率70%以上;最早开展经脐和经阴道单孔腹腔镜下各类手术,包括卵巢、输卵管、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盆腔脏器脱垂等等手术治疗。宫腔镜检查和治疗已成为我科的常规微创手术,使较大子宫粘膜下肌瘤保住子宫成为现实。2021年2月挂牌“PAC长效避孕基地”,PAC人流示范中心,每年经劝导继续妊娠者数十人,已引进超导可视人流仪,减少了重复流产的发生,有效地保护了女性生育力和生殖健康。

    女性盆底康复室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乐清市首家集预防、诊断、康复、手术四位一体诊疗模式的一站式盆底疾病诊治中心,2021年4月份成立乐清市女性盆底康复中心,是浙江省第一批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单位。盆底中心设有产后康复门诊、盆底功能检查室、盆底物理治疗室、形体康复室、场景训练室、激光治疗室、盆底知识宣教室等。已开展盆底功能评估筛查、盆底仿生物电康复治疗、子宫托治疗、产后整体康复、盆底重建修复手术、女性生殖私密整复手术等诊疗项目。

儿科

    我院儿科基础扎实、梯队健全、技术力量雄厚、医教研全面发展的学科。儿科病房共设有床位120张,分为普儿病区与新生儿病区。与上海儿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加强横向联系,成立“乐清市妇儿诊疗中心”“乐清市新生儿急救中心”“乐清市围产医学中心”。

    儿童呼吸实验室引进国内一流的肺功能仪、FENo应用临床,开展过敏原筛查、标准化特异性免疫治疗、快速支原体培养和国内新技术RNA双扩增法诊断呼吸道病毒及非典型病原体技术,使得我院儿童呼吸内科诊治技术又上新的台阶。

    新生儿科规模壮大,拥有众多先进进口设备,在救治新生儿重度室息、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儿等方面有较高的水平,如高压氧治疗缺血缺氧性脑损伤、亚低温疗法在脑复苏中的应用、重度新生儿溶血的换血疗法等。

    儿童神经内科对各类脑炎、脑膜炎的诊治有过硬的技术,添置视频脑电图、24小时动态脑电图应用与儿童癫痫及各类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消化科注重各类消化道疾病的诊疗,尤其对儿童感染性膜泻病和过敏性腹泻的诊疗较突出。引进C13吹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杆菌,对儿童消化过疾病研究更深入一步。

    儿童心血管内科开展各类心脏疾病及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2000年开展先心介入治疗,在省县级医疗单位实属领先。

    儿童保健科特色专家门诊包括:儿童内分泌及肥胖专科、儿童遗尿症、儿童营养性疾病诊治及新生儿出院随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诊治更具实力,发育行为科通过相关智力行为测定结果给予相应的行为治疗,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微信二维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