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公共企事业信息 > 医院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 2023- 12- 27 23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联系电话:0577-62234580

详细地址:乐清市大荆镇下宅垟路66号

邮政编码:325615

工作时间:夏令时 7:30-11:30,14:00-17:00 ;冬令时 8:00-11:30,13:00-16:30

医院简介

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积淀,现为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医院位于乐清市北大门大荆镇,国家5A级风景区雁荡山麓,东接台州温岭市,北攘台州黄岩区,西通永嘉县。2022年10月,医院整体搬迁至新院区。新院占地53.8亩,总建筑面积35031.4平方米,建筑概算总投资2.17亿元,新院区内设有中央空调、楼宇门禁等后勤保障系统,交通便利,服务优质,打通了“服务周边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医院实际开放床位220张;职工416人,正式在编317人,临时96人,集体3人。其中临床共计126人,护理161人,医技57人,行政后勤72人,卫技人员占比82.6%。

医院诊疗设备先进,配备1.436T磁共振、CRRT机(采用日本JMS超纯全自动供透析液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臂机、支气管镜、脉冲激光治疗机、高清腹腔镜、上下肢主被动运动康复机等,有效助力提升临床诊疗水平。

2019年,医院成为乐清市人民医院医共体五医分院,通过不断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行同质化管理。同时,持续与上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本院手术、坐诊、指导及建立联合病房,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发展没有终结,创新没有止境,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正以稳健的步伐、崭新的面貌,在深化医改、服务百姓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全院职工将进一步发扬“仁心仁术,关爱健康”的院训精神,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全面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以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宗旨,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医院。

领导信息

吴鑫虎,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范围:负责党总支及医院全面工作。

陈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分管范围:负责医疗、财务、120急救、科教等工作;联系医务科、病案室、门诊部、财务科、科教科、质量控制办公室、卫生应急办公室。

职能科室

党政综合办公室

医务科(病案室)

护理部

人事科

监察审计室

总务科

设备科

财务科

药剂科

感染管理科

信息科

科教科

医保科

公共卫生科

门诊部

健康体检中心

基建科

保卫科

质量控制办公室

卫生应急办公室

法治办公室

工会

团委


临床科室

急诊科

儿科

重症医学科(ICU)

五官科

内一科

皮肤科

内二科

口腔科

外一科

中医科

外二科

康复理疗中心

妇产科

疼痛科

血液净化中心

康复医学科

麻醉科

感染科

手术室


医技科室

放射科

超声医学科

病理科

检验科(血库)

消化内镜中心

心电图室

西药房

中药房

输液室

消毒供应中心

换药室

支气管镜室


微信二维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