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 成文日期:

第23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9- 21 17 :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下午,乐清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23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序锋通报了第23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活动相关情况。

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乐清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23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乐清新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中国电器文化节设置了“1+1+3+X”的系列活动。其中——

第一个“1”是开幕式主论坛

于11月8日上午举行,主要设置成果发布、授牌仪式、揭牌投运、合作签约等环节,邀请电气、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内权威院士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第二个“1”是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

定于11月7日至9日举办,在为期3天的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龙头企业订货会(营销大会)、企业新产品发布会、战略合作邀约推介会等各类活动。此次博览会是疫情三年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将呈现国际化、多元化、科技化、新题材等特色亮点。

“3”是3场分论坛

分别是智慧物联产业发展论坛(11月7日下午)、中国(乐清)电气产业国际合作论坛(11月8日下午)、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11月8日下午)。3场分论坛将举办行业成果发布、前沿技术交流、国际市场研判、实战经验分享等各类活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

“X”是指若干场专题活动

比如成立数字雁荡百人会,举办企业推销会、小型对接会、内 部闭门会等多场商务对接活动。

另悉,作为今年首次举办的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将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依托中国电器文化节邀请一批专家开展主旨演讲,投运一批服务平台,签约一批合作项目,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主题主线,突出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汇聚数字经济发展资源。

乐清电气产业集群凭借产业规模实力持续扩大、优质企业梯队加快构建、产业链协同协作优势突出、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等特点,于今年2月份顺利通过验收,已成为国内低压电气产业领域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拥有“中国电器之都”“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中国断路器产业基地”等多张国字号电工电气产业金名片。

举办第23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雁荡山数字经济峰会,将充分展示乐清“撤县设市”3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推动“八八战略”在乐清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度赋能电气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世界级先进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助力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