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央广网】温州乐清:春节不停产 企业生产忙

发布日期: 2024- 02- 18 11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7日消息十几条自动化生产线火力全开,机械臂不断挥舞,工人们聚精会神操作设备仪器……连日来,这样红火繁忙的生产场景,在位于温州乐清市的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华接插件)5G连接器组装车间每天上演。

温州意华接插件5G连接器组装车间(央广网发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车间主要生产5G高速连接器,自从技改后,增加了产能、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年产值1.3亿元的销售额,还为华为解决了核心路由器端口的‘卡脖子’问题。”意华接插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作为国内通讯连接器领域的重要通讯厂商,该企业现已是国内高速IO连接器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其生产的SFP、QSFP、QSFP-DD系列高速连接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0%以上,深受市场青睐。元旦过后,企业的5G高速连接器订单就排满了全年。

为了保障生产进度,该企业在春节期间通过发放过年红包、加班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留在温州乐清过大年。

“这个春节假期,我们照常生产,每天都有近150名工人在岗。同时,温州乐清市里的助企服务员还经常过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假期安全生产,这些都让我们感到很踏实。”对于眼下订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以及企业一季度生产的“开门红”,该负责人信心十足。

技术人员正在对电池的各项性能与指标进行仔细检测(央广网发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样地,春节期间,正泰新能乐清基地的“8GW高效电池+8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为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省“152”项目,计划打造浙南地区最大的光伏制造基地。近日,记者走进该基地电池生产车间,6条电池生产线正在紧张忙碌地运作,技术人员身着无尘工作服,对产品的各项性能与指标进行仔细检测。

据介绍,2023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协调下,该基地从项目对接到一期项目开工仅用时100天,实现提前开工。“去年第四季度,全自动化智能电池车间陆续投产,为今年‘开门红’抢得了先机。目前乐清基地的订单排到了二季度,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百亿元。”正泰新能乐清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订单按时交付,企业实行春节不停产的生产方案。此外,企业还以发放慰问物资、额外激励补贴等形式,为一线员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了赶订单、上产量、提质量、增效益,这个春节假期,温州乐清市部分重点企业都是这般忙碌景象。

而为了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春节期间,温州乐清市各相关部门深化助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引导企业持续生产,从促进生产稳定、助力增产增效、保障用工稳岗等多个方面合力攻坚,为企业生产持续创造“暖环境”、提供“热动力”,全力冲刺“开门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