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入春 只差“临门一脚”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07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阵子,春雨绵绵,让人觉得湿冷得很。好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逐渐增多,气温也随之蹭蹭往上爬,这才让大地有了春暖之感。不过,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乐清还没有正式入春。

据了解,按照气候学的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才能算作是真正地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乐清通常会在3月上旬前后进入春天。时下正是冬季与春季的过渡季节,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是一年中天气变化幅度最大的时期。虽然天气在渐渐转暖,但是入春的时机还是没有到来。

新的一周,乐清的天气会有新变化,本周乐清将晴雨相间,气温波动较大,尤其是早晚还是偏凉的,提醒大家不要急着换上春装,穿衣“减”得太快和“捂”得太多,都容易引起感冒。

为此,建议市民可以把15℃作为穿衣的标准,如果平均气温稳定在15℃以上,就可以把厚外套脱掉。但如果一天中的最高温和最低温相差8℃以上,早晚出门时,就应该随身带一件厚外套。此外,减衣服时要遵循“先减上再减下”的原则。在减掉衣服以后,还要注意做好颈部的保暖。

连日来,随着多地官宣“入春”,请市民朋友不要着急,“春姑娘”到乐清已只差那“临门一脚”了。

一周天气早知道

周一阴有小雨,夜里转多云8~15℃周二晴到多云9~22℃周三多云9~14℃周四阴有小雨10~14℃周五阴有小雨,夜里阴有阵雨12~14℃周六阴有阵雨13~18℃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5~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