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雨茫茫雾蒙蒙 想要天晴还得等

发布日期: 2024- 03- 18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清晨,当市民起床拉开窗帘,期待能和太阳公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时,却发现大雾弥漫,天色阴沉,一点春光明媚的样子都没有,一些原本计划周末外出游玩的市民因担心会下雨,只好改变行程。

受暖湿气流影响,昨日清晨乐清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当天5时51分,市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整个市区在大雾下好似一幅水墨画。

乐清近期大雾天气多发,给市民出行和锻炼带来不便。尤其对习惯晨练的市民来说,雾天不宜进行户外锻炼,特别是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因为雾天粉尘颗粒含量高,空气质量差,大家最好选择室内活动。

民谚有:“春雾日头,夏雾雨,秋雾凉,冬雾雪”之说。也就是说,春天的雾,晴天的日子多。本周的天气格局是晴雨相间,预计今天(周一)阴有时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周二起至周四,雨水君暂退,太阳公公回归,气温也会随之升高,重新开启春暖花开的模样。周五开始,在暖湿气流影响下,乐清还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周末生活和出行。预计周日,晴好天气又要回来了,城区最高气温将达25℃。

一周天气早知道

周一阴有时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9~13℃周二多云转晴9~18℃周三晴7~16℃周四多云7~17℃周五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10~18℃周六阴,部分有阵雨12~21℃周日多云15~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