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关于转发《“爱晚系”损失登记延期公告》及《“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公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16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

现将《“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公告》及《“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公告》转发你们,请知悉。

乐清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7日

“爱晚系”损失登记延期公告

“爱晚系”(又称“爱福家”)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工作自2024年1月26日启动以来,大部分集资参与人已通过“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微信小程序完成损失登记等事项。因本案涉及区域广、集资参与人众多且系老年群体等情况,至今还有部分集资参与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注册、登记。为保障集资参与人的利益、不影响后续资金清退,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爱晚系”案件损失登记时间予以延长,现公告如下:

一、损失登记延长的时间

原定损失登记时间为2024年1月26日—2024年3月29日,现予以延长一个月,最终截止时间至2024年4月29日24时止,届时“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微信小程序注册功能将关闭,未注册的集资参与人将无法注册登记(已注册的集资参与人仍可继续下一步操作)。请尚未进行注册的集资参与人务必在2024年4月29日24时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注册并完成损失登记等操作。

二、完成损失登记核实的必要性

损失登记核实的目的是确定每位集资参与人在“爱晚系”案件中的实际损失;损失登记核实的结果是向受损集资参与人清退资金的基础。为充分保障每位集资参与人的利益,请集资参与人务必在2024年4月29日24时前完成注册、损失登记等操作。对于未注册、损失登记的集资参与人,在本次资金清退时,将不作为资金清退对象。

三、注意事项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2024年1月25日发布的“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相关的公告、说明等继续有效。同时,请特别注意如下事项:

1.集资参与人手中持有多份合同(包括转单、挂单、拼单)的,在登记时应将全部合同登记、拍照上传,切勿遗漏;

2.投资合同遗失的集资参与人登记时,一定要提供自书的《遗失说明》,写明每份合同的签约人姓名(即每份合同上“甲方”的姓名)、投资金额、投资时间等信息,并在填写相关数据后将《遗失说明》拍照上传;

3.对于“拼单”合同的投资金额填写,集资参与人应填写自己实际出资的金额,不能填写合同上记载的金额;

4.集资参与人已死亡的,继承人需要上传其与集资参与人之间系父母或配偶、子女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5.集资参与人登记后,及时关注“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中反馈信息,并进行损失金额确认、填写收款银行卡号等操作;

6.因本案涉及人数众多、提交合同的数量大,还存在代理人登记、继承人登记、合同遗失、“转单(挂单)”合同、“拼单”合同等情况,导致审核工作时间较长,请集资参与人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并及时查看、确认等;

7.部分集资参与人因特殊原因(如:移民、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等),无法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损失登记核实的,人民法院将通过其他方式另行组织登记核实,具体工作安排以人民法院通知为准;

8.因审核工作需要,工作人员会通过025-84465339咨询电话联系集资参与人,请集资参与人及时接听,以免影响审核进度。确有必要时,工作人员会核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其他必要的注册信息,但不会提出转账、验资、交费等要求,请注意防范电话诈骗。

特此公告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

2024年3月26日

“爱晚系”案件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公告

曹斌铭犯集资诈骗罪案(即“爱晚系”“爱福家”案,以下简称“爱晚系”)涉财产部分,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执行,为维护集资参与人的权益,将依法开展“爱晚系”案件全国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核实工作,现将损失登记核实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核实对象 

损失登记核实对象为:持有投资合同(如:艺术品交易合同、居家服务合同、居家养老合同等)、签约日期为2017年4月10日之后有实际损失的集资参与人。

二、登记核实原则

1、集资参与人的损失认定,一律以“爱晚系”后台数据库记载的数据为准;

2、集资参与人损失,指集资参与人历次投入的本金总和,减去已兑付本金、利息的总和,差额数大于零元以上。无损失的集资参与人不得进行登记;

3、集资参与人损失登记,应当由其本人操作;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其代理人、继承人完成的,请认真阅读公告栏中《关于代理事宜的说明》《关于继承事宜的说明》;

4、集资参与人不参与损失登记或登记审核后不确认资金损失的,将不作为本次清退的对象。

三、登记核实方式

损失登记核实工作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集资参与人通过微信,搜索“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或通过微信扫描本公告下方二维码,进行损失登记核实,微信小程序启用时间:2024年1月26日上午9时。

四、登记核实流程 

(注册、登录等操作前,请认真阅读公告、公告说明,观看系统操作视频、手册)

1、集资参与人(含代理人、继承人)进行实名注册、登录;

2、登录后,根据提示,在填写合同签约人姓名、身份证号(合同甲方)、门店名称(合同乙方)、签约日期、签约金额、协议或合同编号等数据内容后,再拍照上传盖有红色印章的合同页面、收据(或记载签约金额页面)、转单协议、拼单明细、更换合同协议书等材料;多份投资合同的,分别填写数据、分别上传相关合同材料;

3、持有非正常投资合同(如“转单”“挂单”“拼单”等)的集资参与人登记时,在信息登记页面中,点击对应的投资类型按键,依前述流程完成登记、材料上传;登记时,应在“其他说明”处,根据提示填写相关情况;

4、等待审核人员反馈审核结果;

5、集资参与人对反馈的损失金额应及时确认,在确认后填写集资参与人收款银行卡号、核对开户行并提交,至此登记核实工作完成;

6、集资参与人如对反馈的损失金额有疑义,可点击“我有疑义”,转入“疑义”审核程序(详见公告栏中《关于申请疑义的说明》)。

五、登记时间 

损失登记时间:2024年1月26日至2024年3月29日。

六、重要事项提醒”

1、集资参与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进行注册、登记,如实填写手机号、详细通讯地址、相关合同数据,正确上传合同盖章页、收据等材料;已登记的投资合同,不得重复登记。如因填写数据、上传材料不实、操作错误、重复登记等,影响后续资金清退,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后果。

2、收款银行账号仅限于集资参与人本人名下开立的Ⅰ类银行卡,并确保该银行卡账户状态正常;

3、为避免损失资金审核认定错误,对于非正常投资合同、问题合同、遗失合同等的资金审核认定,待其所在门店登记审核工作结束后再进行审核认定,请耐心等候;

4、登记时应确保填写数据正确、上传照片必须清晰可辨;对反馈的损失金额应及时确认并填写准确收款信息;

5、根据工作需要,在登记核实期间会不定期对系统进行维护,届时将暂停服务,具体详见“建邺法院”微信公众号中相关公告;

6、审核认定的损失金额作为资金清退依据,具体清退时间将另行公告,请集资参与人密切关注“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公告栏中的相关公告。

七、风险提示 

1、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建邺法院爱晚系损失登记核实系统”是“爱晚系”案件唯一资金清退平台,办案机关不会提出转账、验资、缴费等要求;

2、故意编造虚假信息、伪造证据材料、干扰损失登记核实工作、损害集资参与人权益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3、每份合同登记录入完成并提交后,不得再次重复操作,务必保证一次性成功。

4、损失登记核实咨询电话为:025-84465339。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特此公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