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中共乐清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9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上午,中共乐清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徐建兵,市委副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何占宇共同为“中共乐清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翔主持。

作为市委直接领导的职能部门,市委社会工作部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党委在社会治理格局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有力整合全市各类社会工作资源,统筹领导信访、基层治理、社会领域党建等重要社会工作职能,系统重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为乐清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定的基层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

徐建兵向市委社会工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市委社会工作部,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关于新一轮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对全市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委对社会工作部高度重视、寄予厚望。

徐建兵强调,市委社会工作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以开局之为、开新之举、开拓之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乐清社会工作新局面,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做县域标杆提供更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党对社会工作全面领导、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的高度,加快推进职能划转、人员定岗、建章立制等工作,尽快推动新机构实质性运行。进一步把牢职责定位,在推动信访工作融入社会工作大格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深化“两企三新”党建、提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质效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更好地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