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加快形成具有乐清特色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市政协调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12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向东率队调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温州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安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近几年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规划。高企氢能于2004年在上海组建技术团队深耕氢能产业,其研发的系列制氢设备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化工加氢等多个行业领域;安富新能源以“能源互联网”为发展战略,围绕绿色低碳能源“生成-存储-输变-配售-使用”的场景,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新能源产业链、人才引进、科创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陈向东指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产业方向领先、规模领先、产业领先、政策领先等成效日益显现,如何推动乐清电气产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具有乐清特色的新能源产业体系,成为促进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课题。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深入企业一线,持续跟踪助力,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协商成果助推乐清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以更大力度培育和发展新能源领域的新质生产力,为乐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肖磊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