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全市电网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12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全市电网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强调,加快重大电力项目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既利长远、又管当前,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攻坚推进“两网”建设提速提效,更好地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

戴旭强指出,电网建设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民生需求。要牢固树立“宁可电等发展、不能发展等电”理念,提升“谋”的意识,按照“多规合一、适度超前”原则,做好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修编,促进电网建设科学布局;展现“拼”的势头,重点抓好建强“节点”、补上“弱点”、连接“断点”三方面工作,推动电网项目快速落地;强化“保”的思维,保障电网设施平稳运行,做好迎峰度夏准备,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戴旭强指出,新型通信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要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统筹、超前布局,加快站址规划建设,以主城区、未来新城、滨江新区、偏远山区、旅游景点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补点优网工作;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深化存量站址资源跨界共享、价值盘活,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释,持续优化通信建设环境;加强技术应用发展,坚持“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力打造数字高地。

戴旭强强调,要切实凝聚“两网”建设合力,健全专班统筹、清单管理、过程督导等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高效协同配合,及时化解问题,全力为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保驾护航。

市领导叶序锋、程式、陈健、陈万钦、林海丹、陈晓炬参加会议。会议还就一季度“开门红”“五经普”工作等作了强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