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12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24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总结去年办理情况,部署今年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尽好法定之责,常怀为民之心,发扬务实之风,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盼。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市政协主席陈向东分别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提出要求,市领导黄靖、林海丹、章海根参加会议。

今年,归口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735件。会议指出,建议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好建议提案是政府在两会期间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人民的高度,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办好建议提案。

会议强调,要强化过程导向,持续提升办理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坚持“主”“协”双方同频共振,主办及会办单位必须在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主动进位、及时补位,共同推动建议提案办实办好;坚持“干”“群”双方相向而行,加强承办单位与代表委员全过程联系沟通,充分吸收、依靠、运用好代表委员的智慧力量,推动工作出新出彩;坚持“督”“办”双方齐心协力,定期晾晒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加强对办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督帮一体”推动办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在时间上求“紧”,务必做到早部署、早研究、早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办理;在解决上求“实”,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治本,定期对办理进度、质量、效果进行对照检查,确保高质量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在效果上求“远”,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剖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最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制度化成果。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