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10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上午,乐清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5家单位及3名调解员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何占宇强调,调解工作在推动矛盾就地化解、促进风险源头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有着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遵循群众普遍习惯的顺应之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因情谋策、因地制宜、因症施治,全力抓好矛盾化解工作。要找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努力方向,坚持以法治化导向定底线、以社会化导向拓战线、以智治化导向提高线,深化源头治理、优化方法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形成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调解等协调联动的大调解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和宣传引导,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到实处,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开创新局面。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式,市法院院长李德通、市检察院检察长方晗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