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去中雁看“花花”世界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11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琳 文/摄

春和景明,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中雁荡山繁花如锦,美不胜收。趁着春光,一起去中雁赏花吧!

樱花树如雪盛放

西漈景区的晚樱已经悄然上线,至玉甑索道下方的西漈景区入口,进入景区,如雪的花海便铺陈在眼前,满山谷的樱花都已开放,映着远处的翠峰,显得格外的娇艳俏丽。

据了解,西漈景区里种植的晚樱品种是染井吉野樱花,树冠呈伞形,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红色,完全绽放后花色逐渐转白,远远望去,雪白中透着淡粉。据了解,景区内共有近1300株樱花,染井吉野樱花期只有半个月左右,可持续至4月10日前后。

春日里的西漈除去这雪白樱花,新枝抽芽的新绿,一派生机勃勃。龙街的溪水潺潺流淌,石步碇上来往游客嬉戏,打卡拍照的游人随处可见。除去赏花戏水,还可登天门洞,穿过一线天至玻璃观景台,俯览西漈风光,还可去中龙湫。若时间充裕,不妨沿着八折瀑一路往下,前往龙山湖,那里有网红咖啡馆白房子,景区外就是天影房车露营基地,可露营、烧烤。

紫云英似锦如霞

紫云英是春日里最为肆意生长的花朵。花冠虽小,但紫白相间的花朵成片生长,似锦如霞,让人流连忘返。在中雁村的石井有好几片野蛮生长的紫云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拍照打卡、赏花露营。溪滩上紫色小花在阳光下随风轻摇,招蜂引蝶。溪滩的岸边支起了一顶顶帐篷,蓝天绿树湖水环绕身旁,抬头可望玉甑峰,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中雁村“一肩挑”干部钱志新告诉记者,近年来,中雁村加大旅游新业态开发力度,石井一带已有好几家民宿开办起来,生意红火。村里也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集资修建沿路整齐美观的石垒围栏。我们还在村内修建和溪滩相连的码头台阶,可以步行到溪滩,在湖水上涨时也可作为码头使用。近些日子虽不是旅游旺季,但是花景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村里的民宿每天都有50多人入住,说明旅游业态的完善及配套设施建设已经起到了一定效果。

牡丹花国色天香

中雁牡丹园位于中雁村下坭生态园,海拔400多米,占地200亩,共200多款牡丹品种。今年是牡丹盛放的第四个年头,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国色天香。

近日,记者来到牡丹园时,园内外正加紧修筑沿路的围栏,园丁们为牡丹花松土添肥,园区里还在花田内增加了木栈道,让游客更为安全便捷地步入花海。

3月底,园区的牡丹花已经陆续开放,其中有几个品种花势正盛,大部分仍含苞待放。记者走到一处观景台,两侧牡丹花争奇斗艳,极目远眺,钟前湖波光粼粼,碧湖澄净,玉甑峰轩俊壮丽,风光无限。

“今年品种又有所增加,也囊括了各种颜色。观赏牡丹花要近距离,每朵牡丹的花型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美。最好的赏花时节在4月中旬。”中雁牡丹园负责人黄宣国告诉记者,园区内绿牡丹、贵妃插翠、岛锦、白雪塔、黑夫人、鲁颜红等品种都颇受欢迎,盛放时,漫山遍野姹紫嫣红,格外好看。园区布置了凉亭、假山、长廊,种植了山茶花、海棠、石竹、罗汉松等其他花卉,整个牡丹园犹如山水画般雅致优美。

钱志新介绍,下坭至牡丹园的道路将扩宽,让车辆通行更为便捷,同时,为缓解每年高峰期停车难的问题,园区将开辟出一片停车场,预计能容纳百余辆车,据了解,中雁牡丹园将于4月1日正式开园,门票人均30元。

温馨提示:

中湖紫云英属于野生花海,且位于湖畔溪滩,游客游玩时请注意安全,且不要乱扔垃圾,以免污染水源。

中雁牡丹园开园在即,停车位有限,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时请规范停车,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可考虑停在下坭停车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