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助残共富”——第六十一个学雷锋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06 14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5日,市残联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温州同乐医院赴雁荡镇、芙蓉镇、城东街道举办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助残共富”——第六十一个学雷锋日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以残疾人、老年人为中心,开展听力筛查、内科检查、骨伤科检查、血糖血压测量、心电图测量等多样项目,并免费发放部分药品。市残联党支部在活动现场设置拐杖发放、助残政策宣传、无障碍及辅具需求登记、听力语言康复咨询等服务点,及时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相关服务。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有的人听不清楚,医务人员会适当提高音量;有的人只懂方言,党员志愿者就切换方言便于沟通;还有青年志愿者帮助大家排队登记,高效率完成检查项目。参加活动的群众脸上笑意满满,有的戴上新配的老花镜,视线更清晰了;有的用上新发的辅具,步伐更轻便了;有的通过专业的听力检测,对听力障碍有更多了解,并得到了有效的康复建议......对于家门口举办的活动,群众纷纷给予肯定和点赞,感谢政府的关怀和科技带来的便利。


本次“学雷锋日”义诊活动累计参与达358人次,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医疗、便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群众健康意识、提高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市残联党支部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