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社科界践行“真”“情”“实”“意”总要求暨社团进驻社科之家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08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对全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真”“情”“实”“意”总要求 20周年,也是浙江省社科联成立 40 周年。为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提升社科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高水平推进“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3月6日上午,乐清市社科界践行“真”“情”“实”“意”总要求暨社团进驻社科之家新春座谈会在温州市级社科之家——良港未来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社科联指导,乐清市社科联主办,乐清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剑主持。

市社科联全体工作人员、各社科社团负责人和社科专家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传达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对全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的“真”“情”“实”“意”总要求,开展了社团进驻社科之家仪式,并讨论《社科社团考核标准(草案)》,各社科社团负责人和社科专家代表结合实际就社团今后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三禾文化俱乐部理事长胡成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真”“情”“实”“意”总要求 过去20年了,现在读来,仍令人深受教育,给我们以实践指引。其中,“真”字排在首位,在他看来,这个“真”就是要有担当使命的胸怀和真心;“情”,就是要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充满激情,这显现的是一种态度;坚持“实”,就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扎根生活的笃实;“意”就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这提出的是一种导向。

市剪纸研究会会长张晓朵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真”“情”“实”“意”四字要求,研究如何传承创新非遗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她既是非遗文化第二代传承者,也是一直扎根乐清从事工艺美术教育的执著传播者,又是乐清市剪纸研究会的负责人,兴趣和责任促使自己要有坚守、传承、弘扬的担当。

市钱镠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钱德巧表示,研究会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社科工作者提出的“真”“情”“实”“意”总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科事业发展。同时,以家训传承、奖助学活动、文化研究为主要抓手,不断深入,不断跟进,勇于创新,持之以恒。

市群众文化研究会会长支绍乐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真”、“情”、“实”、“意”为遵循,需要我们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此积极推动各项工作。

市中共党史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华从牢牢把握新四军历史研究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增强新四军历史研究团队内在活力、紧密结合新四军历史研究客观现实需求、不断推出新四军历史研究学术精品力作等四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情”、“实”、“意”总要求。他表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当好排头兵、领头雁。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剑在主持社团进驻社科之家仪式时指出,社科之家是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人文社科素养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阵地,推动社科之家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精神,夯实社科基础,补齐社科短板,提升基层活力,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等提供平台,打通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必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字总要求的重大举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