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双进双产”高质量赶超发展 乐清项目建设强劲开局

发布日期: 2024- 04- 10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泰8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言勇 摄

在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电池车间内,4条生产线正在忙碌作业。从去年底试投产以来,它们肩负使命,奔赴在新一轮赛道上。

“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企业‘竣工即投产政策’,我们的项目提前投产,试投产3个月已实现产值过亿元,预计今年年产值将突破4亿元。”昨日,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兴奋地说。

正泰年产8GW高效N型光伏电池、8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于去年年初开工,分两期建设,总投资8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全自动化智能电池车间、全自动化智能组件车间、智能仓储、环保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占地309亩)已完工,进入预验试产阶段,二期项目正在筹备规划设计中,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

据悉,今年2月,该项目作为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成功入列2024年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名单,成为乐清首个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可获100%用地指标奖励,预计可获得用地指标747亩,实现要素争取“开门红”。

乐清市政府向上争取的努力给予了企业极大信心。与此同时,由市领导牵头组建专班,精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电力、道路等问题,工业要素得到全面保障。“在我们前期办证过程当中,项目专班与相关部门进行直接对接,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乐清市行政服务中心还为我们提供了上门办证的服务。”负责人说,利好的政策和走心的服务促成了项目提前试投产,该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增产高效电池8GW/年、高效组件8GW/年,年产值达120亿元,将填补乐清光伏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的空白,为新能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乐清建设省低碳试点县。

项目“双进双产”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主引擎”的动力决定着乐清全市经济发展的速度。乐清紧盯“高大上、链群配”,全力招引落地一批标志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大力推动本土企业增量项目落地投产、存量项目改造提升。

擂响战鼓加快建设,在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待勘测和测量工作完毕后,桩机将正式入场,铿锵有力奏响项目建设的最强音。

珠城科技厂房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总投资7.9亿元,总用地106亩,总建筑面积18.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生产用房、研发中心、模具中心、实验室,购置最新型生产设备。从项目落地到拿到审批许可,前后仅20天左右,这对珠城科技董事长张建春来说,十分惊喜。

时间回到1月初,市政府牵头召开一次项目对接会,会上明确了项目前期各环节的审批流程;1月25日,在各部门的专人对接下,项目走完全部审批流程;“拿地立即开工”,3月4日,项目正式迎来了开工。“加快审批、送证上门等暖心服务,更加快速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张建春说,重点项目重在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该项目建成后可打造新能源制造基地,形成电子、新能源双轮驱动的产业布局。

今年以来,乐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一季度,全市落地超亿元以上项目27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开工增资扩产项目30个、集中竣工重大项目36个。未来,乐清将继续聚焦聚力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项目落地和投产达产形成闭环,实现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双轮驱动,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乘势而上、阔步前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