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温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来乐开展社区康复服务

发布日期: 2024- 04- 12 15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提升残疾人生存和发展能力,切实做好温州市社区康复工作,4月11日上午,温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护人员走访乐清市大荆镇的5户残疾人家庭,上门开展社区康复服务及义诊活动,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以及针对疾病的治疗方法进行解答,慈善总会义工为每户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礼品。


一行人先来到位于大荆镇龙避岙村的章某家中,医护人员为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之后,详细询问家属有关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并细心查看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建议家属使用翻身垫帮助残疾人定期翻身,防止长期卧床导致并发症,并教授他们长期卧床后缓解肌肉压力的方法。



随后,一行人来到大荆镇上陈管村的汪某家中,医护人员与残疾人进行亲切地交谈,还悉心提醒他要经常进行双腿锻炼运动,并提出通过注射肉毒素来缩减肌张力的康复建议。



最后,一行人陆续走访了大荆镇平园村的3户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会认真检查他们的四肢活动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康复建议,例如借助拉力带、扶手等辅助器具帮助锻炼,防止肌肉进一步萎缩,并在现场示范拉绳运动,一步步指导残疾人进行手部的锻炼动作;为防止进一步肌肉萎缩,可以使用电动轮椅等能改变角度的器具进行肌肉锻炼。“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要有信心,坚持锻炼。”医护人员对残疾人鼓励道。

此次社区康复服务及义诊活动,不仅帮助增强残疾人进一步增强健康生活意识,还让残疾人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温暖与关爱,拉近了与残疾人之间的距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