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举办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0/2024-252379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体〔2024〕17号
  • 发布机构:
  •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 2024-03-22
  • 有效性:
  • 有效

各有关单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打造乐清本土品牌赛事活动,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全力推进省体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于2024年3月30日举办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组织参赛工作。

 附件:1.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2.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报名表

3.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自愿    参赛承诺书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乐清市体育总会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乐清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乐清市网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乐清市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省德依天文体发展有限公司 

四、时间与地点

(一)比赛日期:2024年3月30日(遇雨顺延或另行通知)

(二)比赛时间:8:30—17:30

(三)比赛地点:乐清市新体育中心网球场

五、比赛项目

本次团体赛设男双一、混双、男双二共三个项目。

六、参加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须为乐清市网球协会会员,各队领队由运动员兼。参赛男女运动员年龄须满18周岁以上(2006年3月30日之前出生)。 

(二)参赛运动员须是业余网球爱好者,专业网球运动员谢绝参赛,资格认定参照中国网球协会业余选手身份认定规则(2011版)。

(三)参赛运动员资格不符,舞弊产生的一切损失,由参赛运动员个人自行承担。

(四)各参赛运动员须经医疗机构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该项比赛,赛前自行购买运动意外险(购买参考:支付宝搜索“平安运动意外险”)。比赛报到时各队交验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出具的运动员体检健康证明、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单凭证,并签署承诺书(见附件3),组委会将统一验证,若证件不全或不符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五)赛会主办方有权对参赛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做出最终决定。

七、比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版《网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的出场顺序为:男双一、混双、男双二。

(三)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取小组前两名晋级,小组赛阶段须打满三场,同一小组胜场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净胜局领先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淘汰赛对阵为小组第一对阵另一小组第二,淘汰赛阶段一方取得两场比赛胜利即获胜。本次比赛不设专职裁判员,各场次比赛均采取信任制进行。

(四)赛会通知上场后,参赛运动员10分钟内未到场参赛,按无故弃权处理。

(五)比赛采用一盘6局无占先平局决胜制(抢7)进行。

(六)与同一队比赛时参赛选手不可兼项。

(七)比赛用球:

1.比赛使用欧帝尔Passion tour网球。

2.每场比赛原则上使用2只新球。

(八)服装要求:

凡参赛运动员应穿着符合网球比赛要求的服装和运动鞋上场比赛。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为网球团体赛,比赛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给予奖金奖励,具体奖金如下:

冠军1500元,亚军1000元,第三500元。

九、报名及报到

(一)签位数:本次团体赛第一阶段设 2 个小组,每组 4 个签位,共8支代表队参赛。

(二)报名:由各队领队负责落实以团体为单位报名,每队由6-8名运动员组成,报名表具体见附件2。

(三)赛事服务费:300元/每队(提供中餐),报名缴费联系人:李海丰(13626522861,微信同号)。各参赛队通过微信缴费确认后资格有效,一经抽签后费用概不退还。

(四)报名缴费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6日17:00前截止,无特殊情况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改。

(五)签到时间:请全体参赛人员于2024年3月30日8:30到乐清市新体育中心网球场签到,并集中乐清市新体育中心网球场2号球场举行开赛仪式并拍摄本次比赛集体照。

(六)分组抽签:乐清市网球协会将根据比赛报名情况于2024年3月27日组织进行分组抽签。

十、裁判长和裁判员

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统一选派。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主办方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报名表

队伍名称: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参加项目

1






2






3






4






5






6






7






8






领队(联系人):                              电话:

2024年    月    日      

附件3: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自愿参赛承诺

一、我自愿报名参加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并签署本承诺书。对以下内容,我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且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愿意遵守本次比赛的所有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身体不适等,本人将立刻向赛事组委会报告并终止参赛。

二、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以及其它任何可能导致意外发生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本次比赛。

三、我充分了解本次赛事往返路途以及比赛期间的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存在潜在的风险,并可能由此导致伤残、损失甚至死亡,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安全负责的态度参赛。

四、我本人以及我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和亲属均放弃对赛事组委会及赛事关联方追究因参赛导致我本人伤残、损失或死亡之相关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签名:                    

2024年  月   日

乐体〔2024〕17号关于举办2024年乐清市“协会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的通知.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