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4- 15 07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市委书记徐建兵赴翁垟、盐盆等街道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开展除险保安,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我市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如何?在海塘安澜工程翁垟段海塘施工现场,正在开展海塘桩基础、抛石填筑、土方开挖等工序施工。该工程将原海塘20年一遇提标加固至100年一遇,计划于2025年10月底前完工。徐建兵察看了海塘提标工程建设情况,强调汛期将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汛期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保质完工。在盐盆街道盛岙村,徐建兵察看了道路易涝点改造提升情况,要求加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汛期气象灾害偏重,短临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多发,防汛防台形势较为严峻。徐建兵强调,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进一步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把风险想在前面,持续深入排查隐患点,加密监测预报预警,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切实做到应对科学、有序有力,严阵以待、万无一失。 

市领导陈万钦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