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戴旭强督查乐琯运河环境治理及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4- 16 14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督查乐琯运河环境治理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推进环境治理,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工作,全力守护生态安全、确保平安度汛。

河道治理久久为功,必须常抓不懈。从乐成街道出发,沿着乐琯运河直至柳市镇,戴旭强一路巡查河流水质和沿岸环境,对于发现的水面漂浮物及岸线乱占、私搭乱建、垃圾堆放等问题,现场逐一指出并部署整改措施,要求属地镇街、有关部门迅速整治到位。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治水工作作为深化“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重基础、重日常、重机制、重成效,水岸同治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奋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画卷。

在柳市镇,戴旭强还来到黄华关村顺达橡胶后山地质灾害点、长岐社区华岐北路与228国道下穿式涵洞积水点,察看防汛及应急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戴旭强指出,4月15日起正式进入汛期,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要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分准备,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秉持系统思维,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工程防”,全方位夯实防汛度汛基础;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聚焦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河网、城镇内涝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查找潜在风险和制度漏洞,确保问题整治不留死角;要提升应急能力,基于各地各村实际,精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好应急设备日常维养,对易涝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风险区域等重点部位,加强灾害监测和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落实提示警示、人员转移、道路封闭等措施,真正做到心中有底、有备无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林益正、陈万钦参加有关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