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画好最大同心圆 绘就精彩团结篇 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4- 04- 16 14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乐清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领导潘云夫、何占宇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巨化通报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思路。

徐建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凝聚合力有担当、助力发展有作为、防范风险有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携手奋进,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徐建兵强调,聚力政治铸魂,进一步筑牢统战根基。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守团结合作的政治底线,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同心向党中激发精神力量。聚力中心大局,进一步彰显统战作为。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肩负起推动发展重任,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和“强城行动”“三升一优”“十大标志性成果”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亲清直通”暖企助企行动,常态化做好民企诉求收集反映化解工作,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经济发展上大显身手。聚力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统战效能。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部门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统一战线重要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