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16 14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乐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在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十大标志性成果”、当前重点工作等,部署我市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市领导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把握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在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实质,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对标落实,以一流产业生态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先立后破”方法理念,以“两新两联”为主抓手,推动电气电子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立起来”,以“破”的思维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激活“创新赋能”澎湃动力,建好用好 “8+N”产业孵化集群,充分发挥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的赋能作用,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率,持续做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创新要素。形成“双招双引”强劲态势,紧盯“高大上、链群配”,全力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新质生产力项目,联动推进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打造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的“三支队伍”。构建“温暖营商”良好生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发挥好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作用,迭代完善“数据得地”等改革举措,让民营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进一步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会议强调,始终保持奔跑跃进的势头和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勇争先,切实以一马当先的工作状态,为接下来夺取“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上接天线,统筹谋划抓落实。把各条线工作和上级要求、全市大局紧密结合,谋划好相关落实举措,加快形成具有标识性的亮点成果,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提供更强支撑。保持定力,一以贯之干到底。延续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对照任务书、计划表,清单化、精细化、节点化、闭环化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提速提效、保质保量完成。铆足拼劲,奔跑跃进勇争先。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加油干、攻坚克难拼命干,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高标高质完成各项工作。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平安。始终绷紧平安这根思想弦,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把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