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海瓜子”现雏形 滨海新区将添一座城市地标

发布日期: 2024- 04- 09 10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俯瞰渔人码头。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言勇 摄

登上盐盆山山体公园,向东南方向远眺,5个造型独特的巨型“海瓜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便是建设中的渔人码头项目。

今年年初,盐盆山山体公园全面建成,这标志着乐清“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工程”又迈向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作为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工程中的另一个项目,渔人码头主体建筑已见雏形,目前进入外立面建造阶段。

据悉,渔人码头东临乐清湾入海口,南依乐清经济开发区,西接盐盆山山体公园和清和公园,北靠住宅小区和商务区,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按照“城市生活梦想地”的理念,渔人码头致力于打造成集社交、漫游、文化、生活为一体的城市轻度假目的地,是乐清重点城市文旅项目、乐清夜经济重点项目。

“因渔人码头项目突出的设计理念、独特的物业形态、充满时尚与科技感的外立面设计,项目公布之初就备受业界和市场的关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渔人码头位于山、河、海之间,拥有独特的海岸线风景优势。该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取得50%以上招商成果。建成投用后将有力推动乐清城市特色文化的景观地标建设。

如今,以银溪为城市中轴的海湾时代正在迅速发展,作为城市未来滨海岸线上重要的景观形象节点,渔人码头将成为城市滨海门户的主要展示窗口,将文化、商业、娱乐、展览等元素融入其中、发生碰撞,在城市之间实现随时切换的生活状态,既打破了商业、自然、生活的界限,又为乐清人提供真正的微度假胜地和全新的生活体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