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第六届竹文化旅游节 本周六启幕

发布日期: 2024- 04- 09 10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吹拂,春笋破土,又是一年竹乡醉美时。“竹声雅韵·智水仁山”乐清市(智仁)第六届竹文化旅游节暨共富邻里节将于4月13日(本周六)启幕。此次活动由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智仁乡党委政府主办,乐清农商银行、乐清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融合音乐节、美食探店、汉服秀、研学游等内容,全面展示智仁的竹乡之美、古村之韵。

智仁乡位于雁荡山的东北部,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有1.5万亩竹林和5000多亩食用笋基地。浩瀚竹林勾勒出了智仁独特的山区休闲旅游风貌,让这里有了“乐清小安吉”的美誉。近年来,智仁持续推动“产业+旅游”的深度融合,以“全域旅游”为着力点,把乐清最北端的“山海经”念成乡村振兴、百姓增收的“共富经”。

依托丰富的竹资源,智仁已举办多届竹文化旅游节。趣味与创意并存的活动,尽显竹乡风貌。此次竹文化旅游节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将推出15项主题活动,除了开幕式、“上春山,寻茶去”、主播带你游智仁、智仁美食探店、竹林汉服古风秀、醉美之城·竹香智仁“乐清农商杯”摄影大赛、“亲爱的智仁”研学游、邻里赛事之笋王争霸外,还有绿野仙踪音乐节、竹林探秘、漫天华彩“打铁花”、太湖山篝火露营等,以创新、绿色、共享的理念,将生动诠释“竹香智仁”的多彩魅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