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24/2018-17365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8-02-2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档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档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2- 27 16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 

切实发挥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作用,全面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长担任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定期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订措施,协调事务形成全局合力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局面,运转高效的信息公开机制初步形成。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进一步健全 

进一步完善制度,制订信息发布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不断调整完善,对公开的信息实行逐份审核、逐级审核,确保责任到人、公开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进一步提高 

为了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不断加大对信息公开投入力度,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注重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提高了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其中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3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7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通知公告34条,其他政府信息49条。 

(三)公开主要形式 

主要是通过“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发布政府信息。 下半年更为“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乐清平台进行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为6条,主要是单位内部管理事务和向上级部门递交的报告,按规定可以不公开。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3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档案局的信息公开群众关注度不高。究其原因,与我们单位自身业务有关,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多。设在一楼查阅大厅的市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也无人问津。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新认识不足,担心出现泄密或隐私泄露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工作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科室责任,对信息上报、保密审核、公开发布各环节落实责任,做好衔接。 

2、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 

3、加强学习交流工作。 

七、2018年度工作计划 

1、年初,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分析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制订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结合市政府网站建设,明确相关信息公开科室和职责,明确人员责任。 

3、6月份开展信息公开半年度自查。 

4、12月份,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