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19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当前重点工作。

副市长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友闻、市政协副主席陈亦殊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规划方案(2020-2030年)》。会议指出,海塘安澜工程不仅是民生大事,更是安全要事,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工程、实施海洋强市战略的基础性工程。相关部门要合心合力,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聚力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把海塘打造成乐清人民的安全带、发展带、幸福带、生态带、示范带;要按照建设规划要求,分轻重缓急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科学统筹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编制“十四五”教育规划,是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强市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定准我市“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体系;要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教育结构,努力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互补与共享,全面缩小区域、城乡差距,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均等化、一体化;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锲而不舍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体制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调推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既是落实省委“四大建设”的要求之一,也是乐清自身发展的需求,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抓手。要通过串珠成链,擦亮沿线的诗路古村、文化名山、人文水脉等诗路“珍珠”;按照高品位、高品质的要求,不断挖掘诗路文化、打造诗路景观、落地诗路产业,讲好山海之城故事,打造出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