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全体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干出全年优 实现精彩开局

发布日期:2021-03-08 09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这是市两会之后政府系统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省市两会和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七个“进一步起来”的年度部署,以想干就干的大气魄、以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的好状态、以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硬功夫,干出开门红、全年优、满堂彩。

徐建兵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站全局观大局,坚持在比较中找差距、强动力、促赶超,继续保持奋战奋进之姿,全面汇聚克难攻坚之势,全面厚植乐清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制胜新优势,努力在全省全国大擂台上争先进、创一流、比贡献,确保在知势蓄势乘势中迈好第一步、奋力开新局。

徐建兵强调,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重点破难点,在实干苦干巧干中齐心谋发展、聚力谱新篇。各条线要按照“使劲跳、摘得到”“全力冲、赶得上”的要求,自加压力、拉高标杆,打好指标跃升攻坚战;要在创新平台上提能造峰,在创新主体上倍增提质,在创新人才上集聚裂变,全力构建“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创新生态体系,打好创新发展攻坚战;要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做强产业平台、扶持优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要围绕引进推进、投产达产这一总目标,纲举目张、精准发力,在谋大招强上突出“拼”和“抢”,在项目推进上突出“快”,在要素保障上突出“准”,打好双进双产攻坚战;要推进全域数字化改革,打造标志性改革成果,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要以示范标杆打造新型城镇,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以高分开局创建文明城市,以铁腕手段优化生态环境,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要加快大荆片区组团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系统谋划打造“未来乡村”,积极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要高质量办好省市民生实事,高水平强化公共服务供给,高标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高站位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

徐建兵强调,要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强化部门干部履职担当的执行能力和开拓创新的思维能力,推进乡镇做好特色产业、全域大美、共同富裕三篇文章,以更加精准、精细、精彩的工作标准,在“十四五”开局中展现精气神、努力攀新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副市长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徐海严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