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1 10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副市长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指出,高质量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责所系、社会发展所需、群众生活所盼。各相关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齐心协力主动办、注重成效务实办、严格督导高效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联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今年政府系统的251件人大建议、241件政协提案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切实把办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研究了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等有关事项,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有关规章制度,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对标粮食安全工作任务和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会议还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落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还是一项严肃的法律义务,必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守牢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底线,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切实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创新,实现社会救助审核审批和监督管理职能分离,提升救助工作效率与效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