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回顾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14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审议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副市长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王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凯峰、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化“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建筑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燃气管道、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又恰逢台风“烟花”生成,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加强灾害风险预防、研判、指挥、预警和处置全链条全过程数字化建设,聚焦高空构筑物、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和风险区、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扩投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速见效,力争多拿“红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