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1 09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副市长郑巨化、陈微燕、王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农业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着力提升土地生产效益,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因地制宜推进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是今后五年乐清工业经济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深度开发“原字号”,以电气产业成功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契机,加快重大生产力布局,不断增强电气产业基础能力,推动电气产业从中低压产品向高压特高压、智能电气产品方向发展;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入推进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促进制造业向智能、低碳、高端、服务方向转型升级;要培育壮大“新字号”,重点聚焦新基建、数字经济、临港经济等3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

会议还就低碳示范县(市)建设、试行“碳均论英雄”改革推动低碳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低碳化发展等情况进行审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探索一条“以低碳产业为主导、以低碳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低碳社会为基础”的乐清特色低碳发展道路,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