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齐抓共管促发展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11-28 15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促进青年发展、吸引青年人才的关键之举,也是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题中之义。要完善政策体系,聚焦住房安居、就业创业等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政策层面加强研究,构建富有乐清特色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要优化成才路径,不断丰富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渠道,鼓励青年积极投身产业升级、招大引强等中心工作,实现青年与城市发展的双向奔赴、同频共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互通有无、通力配合,深化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构建起跨部门、多领域、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年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要求要狠抓源头防范,强化过程监管,注重制度建设,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招投标和标后监管的信息互通,同时要创新招投标思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乐清市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强调要减存遏增,在存量上继续抓好整治,在增量上加强执法打击,抓量提质,以农业“双强”行动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不断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审议了《乐清市老旧工业区块(厂房)改造提升若干政策(试行)(送审稿)》,强调要加快跟进并出台相关的实施细则,确保具体操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会议还审议并研究了大孵化集群发展、虹桥污水处理厂、全市排水设施一体化运维以及有关项目合作协议等相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