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保障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2- 12- 28 10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做到脑中有谱,主动把乐清发展的“小逻辑”放到国家和省、温州市经济的“大形势”中来把握,全力争取各类政策资源要素,保障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系统谋势,做到手中有招,牢牢抓住项目这一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期,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更大力度助企纾困,为“开门热”“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合力成势,做到心中有责,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加强救治能力建设,做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抢占新阶段经济发展先机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责任部门要进一步系统优化,形成可实施的行动纲领,通过计划清单具体化,明确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尽快推进《方案》落地落实;相关部门对照各自职责,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兑现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方案》真正起到刺激经济社会稳进提质、健康发展的作用;要加大宣传,积极对接组织相关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撬动经济发展。

会上研究了2022年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会议指出,省政府督查激励是省政府参照国务院督查激励设立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倍加珍惜、全力以赴,进一步做到全方位分析,在工作推进中把握优势和短板,切实按照目标定位,抓实强项、主动争取、高标推进,争取“更上一层楼”。

会上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