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提速升级抓安全 统筹兼顾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7 09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晚,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拧紧思想阀门,深刻吸引经验教训,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除险保安,举一反三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严格整改隐患,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专业化排查,持续推进高风险低设防场所综合治理;要防治并举,构建严密闭环,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动,对事故多发易发薄弱环节驻点督查,严防盲区漏洞,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研究了城南街道、城东街道安置提速有关事项,强调安置房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任务,也是事关社会安定团结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安置建设工作,加大力度推进政策处理,加快速度推动工程建设,并对全市整体安置建设进行排摸起底,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做好安置房建设工作。

会上研究了《乐清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知识产权是城市创新力竞争力的重要标识。乐清要以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创建、高水平转化、高效能推进,相关部门履职担当、协同作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保护和发展知识产权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