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审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2-02-04 14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事项。市政府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等有关领导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温州市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尤其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召开,节点特殊,做好平安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加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关口前移、系统治理,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实领导、属地、部门责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守牢纪律底线。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拟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引下一届市政府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每个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各自条线上的内容逐字逐句研读核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求真务实、精准精确。要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一脉相连、上下贯通,谋深谋细各项目标任务和指标结构,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契合乐清实际、顺乎民心民愿,做到既要有可达性,又能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抢抓上市机遇,加快上市进度,做优上市服务,持续保持企业上市工作的强劲态势;审议了创新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要求从前端研发、中端生产、后端市场销售等全链条视角,形成更加科学、全面、精准的系统性发展计划,确保工作举措更具有前瞻性、未来感,政策制定更加精炼明了、突出兑现便利性,推动乐清工业经济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地质灾害防治、大荆分洪工程建设等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