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十七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效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11 15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程式、陈健、蒋爱龙、叶序锋、卓赛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市政协副主席汤建鹏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并研究粮食安全生产县长责任制和粮油生产保供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有关要求的核心要义,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为契机,加大科技投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落实责任制度,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把乐清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温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和遏制腐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以制度促管理、以程序促规范、以机制防风险,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效政府。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执行,紧扣市委“六新六力”总要求,以“三比一讲”“三学一争”锤炼真本领、硬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目标,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跟进督查通报,着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防汛防台抗旱能力分析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益性墓地墓穴、污水处理项目等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