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 在推进“四大振兴”中走前列作示范创一流

发布日期:2022-04-15 11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程式、陈健、蒋爱龙、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凯峰、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温州市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温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挂出了作战图、吹响了进军号。要深入学习找定位,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学习领会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与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乐清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温州当下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扛起乐清作为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进全国十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为温州发展贡献更大乐清力量。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自觉将乐清工作融入温州发展大局,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以打造瓯江新城乐清滨江新区、胜利塘未来新城、东方大港和高铁枢纽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为抓手,加快构建融温、拥江、面海发展大格局,形成更多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要对标对表创一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高效承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梳理重点清单,明确载体抓手,细化责任时间,实行全程跟踪、分级督办、季度通报和挂号销号,确保温州市两会部署不折不扣在乐清得以落实,努力创出更多亮点,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走前列、作示范、创一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业厂房“预验即试产”等改革事项,以及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办本土大学、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优化调整粮食种植补贴政策等有关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