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保安全惠民生抓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6 11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5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程式、陈健、蒋爱龙、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协献、市政协副主席何文军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会议指出,防汛防台是我们沿海地区每年都要经历的一场“大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温州市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完善体系建设,提速隐患整治,加强预警预报,提升应急能力,以更严格、最有效的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深入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用好事故隐患“3030”闭环机制,进一步梳理重点任务,细化专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有关事项,要求明确监管主体和标准体系,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严把项目审批、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各环节,抓好施工现场和资金使用管理,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做成经得住时间检验、能赢得群众口碑的良心工程。会议审议了进一步促进商务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强调要从顶层上深度思考乐清城市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政策供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真正发挥促进城市经济、商务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作用;同时,面对当前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做好助企纾困文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胜利未来社区建设、关地合作、益海嘉里中央厨房项目推进、微网格积分商城运营管理、规范税收补助政策、专项债券使用等有关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