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1 11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领导陈汉存、程式、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温州市续会精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精神,并指出,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上来,努力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按照全面顶格、应落尽落、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把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身上,助企纾难解困;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以“八大攻坚行动”为统领,组建工作专班,构建完整的运行机制和体系,有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之所以要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是基于帮助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响应上级要求这三点原因的考虑。要精准宣传到位,以云会议、上门入户等形式,让有需求的企业知晓政策内容、享受有力帮扶;要细化行动方案,各职能部门对照《实施方案》,有方法、有路径地实施到位;要及时评估成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分析研判,实时优化细化,真正推动各级各类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整改有关专项行动方案,指出做好巡视问题整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任务目标要再明确,进一步锁定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坚定坚决完成好各项交办整改任务。整改实效要再突破,按照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要求,全面提升巡视整改质效,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