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强化风险防范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 17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程式、陈健、蒋爱龙、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并指出《工作规则》是对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体系的系统重塑,也是提升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能力的行动指南。要坚持系统思维、完善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体系;要坚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提升基层单位对突发极端天气的自主处置能力;要坚持创新方式、加强防范,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筑牢极端天气风险防控安全线。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会议指出,要突出创新链和乐清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加速打通孵化全产业链条;要进一步优化大孵化器集群效应,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力争尽快出成效、出成果;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各牵头部门要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大孵化器集群对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十四五”时期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项目的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形成层层推进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新项目,全力以赴助推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细化抓落实,实行清单化、表格化、节点化管理;要根据疫情形势作动态优化调整,及时精准做好科学研判;要持续强化应急指挥、物资保障等处置能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总部经济特别贡献奖企业评选结果汇报,审议研究了消费促进月活动、外贸稳定增长、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以及基层统计网格智治、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山塘系统治理等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