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真抓实干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7-26 15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陈健、叶序锋、陈万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浙江省的相关防汛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指出,安全生产是关乎发展、民生、稳定的大事要事,要保持时站状态扛起政治使命,坚持战时标准抓好排查整治,严明战时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遏重大、控较大、减总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温州市委全会精神与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共同富裕、除险保安,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效,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和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工业用地项目预评审办法(暂行)》(以下称《办法》)。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主人”意识,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办法》实施过程中保证数据信息公开透明、项目评审公平公正。同时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块土地发挥最大价值。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医保纾困·携手共富”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突出精准帮扶,通过数字化改革建立主动发现、动态监测、信息共享等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创新资金多元投入,持续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筹资模式,构建可持续的资金保障体系;要加大宣传、强化督查,真正为防范化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审议研究了滨江新区拆迁、乐清市翁象大道及连接线(白象大道)建设工程、停车收费管理、北大街历史街区开发建设项目等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