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关于调整乐清市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1/2022-214542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 发布机构:
  • 市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2-08-11
  • 有效性:
  • 有效

一、问:调整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的原因及背景是什么?

答:我市现行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是2013年制定(《关于调整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乐发改价〔2013〕71号)):生猪机械化流水屠宰加工服务收费标准为42元/头;其他生猪屠宰加工服务收费标准为37元/头。

近年来,由于水、电、卫生消毒防疫药品和人工工资等成本上涨原因,生猪屠宰加工服务成本大幅提高。为缓解屠宰企业经营压力,保障和提高屠宰加工服务质量,促进屠宰行业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适当调整我市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很有必要。

二、问:调整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的依据是什么?

答:1.《浙江省实施<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办法》(浙政令〔2010〕274号)

2.《浙江省定价目录》(2022年版)

三、问: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是什么?

答:生猪机械化流水线屠宰加工服务收费标准从原每头42元调整为58元;其他生猪屠宰加工服务收费标准从原每头37元调整为53元。

四、问: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执行时间?

答: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标准自2022年9月11日起执行。

五、问:全市目前生猪定点屠宰场(站)位于何处?共几处?

答:目前,仅柳市、白象和大荆三家食品公司仍在进行屠宰作业,分别位于柳市镇双龙路16号、北白象镇塘下幸福路8号、大荆荆山北路208弄2号。

另外,正在蒲岐施工建设的新公司乐清市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未来建成后将实现生猪、牛、羊、家畜定点屠宰的全覆盖和畜禽检验检疫的集中管理。

六、问: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乐清市食品总公司要切实加强对各屠宰场(站)管理,规范屠宰加工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做好宣传解释、明码标价工作。


解读机关: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77-61882137

联系人:范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