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全体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戴旭强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攻坚三季度 力夺全年红 当好“两个先行”新征程先行军

发布日期:2022-08-17 09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长戴旭强强调,要拔高站位、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顶压奋进,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以昂扬姿态攻坚三季度、力夺全年红,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乐清精彩篇章。

戴旭强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扛起赶超跨越的发展使命。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忧患意识,正确把握形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温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以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当好先行军。

戴旭强强调,要锚定目标、奋战奋进,全力打好稳进提质的攻坚硬仗。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以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确保“管得住、放得开”,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力抓好助企纾困,大力推进政策集成落地,深入开展助企服务,不断培优育强企业梯队;全力抓好工业大盘,强化创新驱动,壮大数字经济,狠抓工业投资,持续深化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全力抓好内需外贸,持续提振消费市场、拓展外贸市场;全力抓好能源稳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快能源项目建设,提升能源保障和调度水平,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全力抓好改革深化,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和重点领域改革赋能,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抓好社会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优质共享强服务,高质高效办实事,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全力抓好除险保安,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戴旭强强调,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持续掀起重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早晚要干的重点项目,做到谋划储备更“多”、前期工作更“实”、项目开工更“早”、建设进度更“快”、招大引强更“准”、要素保障更“全”,尤其是主攻百亿项目、总部项目和外资项目,以项目攻坚推进有力支撑经济的“稳”和“进”。

戴旭强要求,大抓落实、追求卓越,全面锻造担当过硬的政府铁军。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开展“三比一讲”和“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效率意识、卓越意识和廉洁意识,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