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回顾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09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十大标志性成果汇报,审议教育高质量发展、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强化,把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整治上要再强化,牢固树立“隐患排查不出来、风险点掌握不足就是工作失职”的理念,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应急准备上要再强化,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极端天气变化趋势,统筹做好蓄水保水、供水调度等工作,落细落实台风“轩岚诺”防御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灾情,果断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是“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争先导向,抓牢支撑性工作和源头性指标,全力以赴防疫情稳运行、抓工业强支撑、抓项目促投资、扩内需拓外需、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保平安,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了十大标志性成果汇报。会议指出,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是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每项都要深度思考、系统谋划成体系的工作方案。要进一步打开思维、拓展内容、优化方案,有效涵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和评估体系,并形成与之配套的每年度重点任务清单、阶段性目标及时间节点、责任主体,以完整的工作构架,确保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始终沿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