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8-08 16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审议研究安全生产、共同富裕、国企改革等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温州市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研究审议《乐清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0条措施》。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发展基石、民生大事,必须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能放松懈怠。要紧绷安全之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题主线,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筑牢防范风险的坚固底线;要织密安全之网,严格落实“遏较大30条措施”,高效落实“3030”工作机制,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自建房、城镇燃气、涉海涉渔、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注意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主汛期极端天气应对防范、用电用气高峰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扛牢安全之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了《乐清市扩中提低专项行动方案》,强调“扩中”“提低”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的具体路径,要持续巩固“提低”工作成效,深入探索“村企共建”共富路径,并从当前工作现状出发,精准锁定“扩中”重点群体,统筹做好“扩中”这篇文章,努力打造乐清特色、乐清亮点;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帮扶特殊群体 推进共同富裕的若干政策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帮扶政策实施,强化与数字化社会大救助等应用联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便民服务办理,第一时间让老百姓“无感”获得、“无感”享受。

会议研究了深化国企改革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要在原有改革基础上再优化、再提升,循序渐进、蹄疾步稳,以改革赋能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更好地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