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回顾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6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三年行动实施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命脉,能源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乐清作为经济大市,发展更是依托于大量能源支撑,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上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加快步伐,尤其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重大新能源项目落户乐清,深度思考谋划乐清新能源产业发展,真正把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当前,除险保安工作到了最关键、最艰苦、最吃劲的阶段,容不得丝毫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省、温州市决策部署,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全力做好经济稳进提质暨“冲刺三季进”工作,以高分报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学习了公平竞争有关法律制度,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上级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在实际工作中完善流程、规范制度,在具体操作中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办成事;审议了《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是“国之大者”,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田长制”工作要求,并强化科技手段支撑,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研究了《乐清市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强调要通过创新措施、柔性引才,实现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