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 成文日期:

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3- 01- 24 14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市政府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因地因时制宜、科学谋划推进我市“三农”工作。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2万吨以上;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农民稳步增收;要铺开和美乡村建设,争创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市。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乐清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相关事项。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核心支撑。要进一步谋准项目、抓实要素、健全机制,确保一季度项目攻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2023年乐清市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方案》,强调征集筛选好市民生实事项目,不仅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实际行动,更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应有之义。今年征集的民生实事,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要提前谋深谋细办理举措,明确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突出重点难点,分清主次缓急,真正让政府做的事成为百姓满意的事。

会上还审议研究了《2023年乐清市制造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等其他事项。


0